澎湖住宿推薦十大人氣住宿 | 海量真實客戶點評

從房內放眼望去即是一望無際的海景,在裡面點綴的是清水模工業風,還有我們真摯的服務及旅客賓至如歸的幸福

最新消息

虎井嶼

【澎湖虎井嶼】
全球十大秘密島嶼,尋訪遺世獨立巨人之手、台灣貓島

 

相信大家到訪澎湖一定會來個跳島之旅,像是澎湖七美、望安等澎湖離島的旅程。在澎湖眾多的小島中,澎湖的南方四島與七美島是每年澎湖的熱門景點,拜訪人數年年突破;而其實澎湖有座遺世獨立的島嶼與馬公市很近,卻很少人聽聞,島上的環境更是與馬公有著天壤之別的氣氛。編輯就要帶大家拜訪被評為全球十大秘密島嶼的澎湖——虎井島。

全球10大秘密島嶼:虎井嶼

 

原來台灣也有貓島,島上貓比人多,與世隔絕的台灣海島秘境!造訪澎湖虎井,和懶貓們享受悠閒時光,體驗一日貓奴。

虎井嶼名稱由來

虎井嶼是澎湖第七大島,島上與澎湖多個景點一樣有著壯闊的柱狀玄武岩。而虎井的命名源由其實是:相傳在島上東南側曾經有隻大老虎躲在一處乾涸的洞穴裡,因此命名「虎井」;也有另一種說法:在古時候,島上有口湧冒甘泉的井,村民口而相傳「好井」,恰巧與閩南音「虎井」諧音而得名。

虎井嶼歷史人文

虎井嶼島上的風光與氣氛皆讓人感受到神秘的感覺。因為虎井嶼保留著澎湖傳統小漁村的寧靜之美與柱狀玄武岩地質景觀,甚至還有軍事遺跡等豐富歷史人文風情。在虎井嶼的建築多呈現灰白色調或咖啡色,營造出與世無爭的祥和氛圍。

01

02

04